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近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从新录用公务员培训抓起,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工作,促进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
    
    一是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树立“三种意识”。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观特派办荣誉室,阅读审计署近几年下发的奖励决定,学习金岚岚等先进人物事迹,亲身感受审计署特派办的工作特点、作风和审计人员的风采风貌,引导他们敬先进、学先进、做先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二是深入生产一线参观学习,促进改进工作作风。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相结合,开展了“学习产业工人  树立群众观点”实践活动,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观一汽集团生产一线及红旗文化展览馆,学习产业工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引导他们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促进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建功立业。
    
    三是开展办内综合培训,助力实现角色转变。为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审计工作,更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审计实践,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从审计业务和综合管理2个方面,详细介绍特派办工作职责、内部岗位设置,审计工作开展的法律依据及业务流程,办综合管理、人事教育、财务等制度,讲解审计工作态度、方法和职业发展等内容,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熟悉工作情况及要求,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
    
    四是进行廉政教育,牢固构筑思想防线。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研读《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汇编》,消除廉政知识盲点,树立廉洁从审意识,切实把廉政纪律“高压线”入心入脑。同时,要求新录用公务员从以往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