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大力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始终把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团组织的首要工作来抓,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今年年初,专门组织青年干部赴浏阳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参观王震同志故居。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瞻仰革命前辈故居,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与相关讨论。结合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座谈会、学习雷锋精神大讨论等活动,组织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建言献策,并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 争做五四新青年”知识答题活动,有效调动了全办青年干部践行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局面。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利用年初整训机会,积极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同时,还不断加强审计署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要求青年干部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审。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经常采取座谈、个别谈心、问卷调查等方式倾听团员青年干部呼声。还布置团总支与新入办的同事座谈,交流青年干部与团组织发展情况、办基本规章制度、审计业务工作等内容。结合青年干部谈心工作,该办还开展了全办青年干部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并形成了“2012年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报告”。(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