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强化廉政纪律 思想政治工作抓细务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切实落实廉政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审计项目伊始,审计组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及时开展遵章守纪和党风廉政教育,切实落实审计组三级廉政责任制,充分发挥兼职廉政监督员作用,针对审计组内借调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借调人员签订审计纪律等承诺书。同时,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定期汇报、请假告知、双人延伸审计及重要事项报告等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强化组内党风廉政建设。
    
    ——注意观察审计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及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与青年审计干部结对子,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审计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个人思想情况等,通过与青年审计干部谈心和工作交流等方式,及时开展深入细致、针对性强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原因,寻求突破途径,解决面临困难,加强正面引导,消除不良情绪,有效促进和保障了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弘扬核心价值理念,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坚持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通过挖掘组内的好人好事、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努力营造积极、文明、团结、廉政、高效的审计团队风尚。审计组务实高效、勤奋敬业、清廉自律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得到了被审计单位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树立和维护了国家审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