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三项措施科学务实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将处级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全办工作水平、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增强处级干部队伍党性锻炼、提高综合素质。
    
    一是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努力提高处级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部门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密组织,强化措施,找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提升队伍素质。结合在专项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处级干部的角色特点和实际需求入手,以“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为主题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精心筹划、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形成了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涵盖综合能力提升的方方面面的比较完整的内容体系,切实做到为处级领导干部“量身打造”。授课教师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课程讲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了处级干部队伍增加知识、明晰思路与提升能力的有机统一。
    
    二是科学配置人力资源,实现处级干部整体合力。按照署、办相关规定,从全办工作大局出发,结合干部个人成长需要,对19名处级干部队伍进行轮岗,让处级干部队伍“流动”起来,使处级干部得到多方面实践锻炼。在增强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做到人尽其才。进一步增强处级干部队伍活力和整体战斗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水平。
    
    三是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提升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针对部分工作流程不规范,部分处级干部执行力不够的问题,从建章立制入手,安排相关部门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健全和完善,先后制定办干部交流暂行规定、办督办工作办法等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办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办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月度工作计划检查监督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处级干部在工作中的“权、责、利”,将各方面工作置于规范化的框架内,在机关营造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究的良好环境,以规矩来规范行为,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