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建立审计结果跟踪情况台账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更好地总结审计发挥的作用,提高审计成果的利用率,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建立了审计结果跟踪情况台账,对全办审计项目审计成果进行全面统计和汇总分析,进一步掌握审计项目审计结果后续整改、采纳、处理情况。

    一是统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包括审计发现问题概述、是否整改、问题金额、整改金额、追究责任情况等,从而对全办审计项目发现问题、金额和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掌握。

    二是汇总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统计审计建议被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省级党委、人大、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行业,被审计单位(含下属单位)四个层次采纳的情况。内容包括审计提出建议、采纳部门和单位、采纳级次、制定下发的政策等。

    三是汇总审计移交事项处理情况,范围包括审计移送处理书、信息等移送(交)事项的处理情况,内容包括移交处理事项的内容、主送单位、目前处理情况、处理结果情况、移交处理人员及级别等。

    按照审计结果跟踪情况台账管理办法,该办业务处室在报送审计结果跟踪情况台账的同时,还要将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办法制部门,由法制部门审核证明材料,或到被审计单位现场调查了解审计结果采纳、处理情况等,进而核实审计结果跟踪情况台账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最终完成对审计结果利用率的汇总和分析。 (曹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