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推进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专门制定办加强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截至目前,该办共有6名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13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审计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分层次有重点地培养专业化人才。在青年专业化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对新录用和从事审计业务工作不满3年的审计人员进行一对一实务指导;坚持在审计实践中锻炼青年干部,继续开展项目组长和项目主审招投标,为优秀青年审计人员在重大审计项目中担当重任搭建平台;鼓励青年干部参加“青年审计论坛”,为青年审计干部提供交流平台,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在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方面,制定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建立人才培养后备库,每年从后备库中选拔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参加审计署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评选。该办通过给任务、压担子,培养审计专业人才的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审计专业人才参加与审计工作有关的各类高级职称考试和评选,培养审计专业人才的政策研究、综合分析等能力。
    
    二是拓宽专业化人才成长渠道。注重加强对外交流,挑选优秀审计人员到审计署有关司局交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或到大型国有企业、国家重点工程及地方政府部门挂职,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选办内讲师,有计划地安排讲师在办内或到其他单位交流讲课,提高审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重大项目审计中,组建审计专家组、计算机审计技术组、理论研究组等团队,积极开展实践攻关和理论研究,打造一批业务素质高、能担重任、善于攻坚和勇于创新的审计团队。
    
    三是着力营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成长环境。将专业化建设和个人专业学习培训情况作为评选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的重要条件。对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优先学习、考察、培训等机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对取得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资格的审计人员给予优先考虑。(张华荣 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