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从强化制度执行入手着力提高机关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从强化制度执行入手,以管理到位、规范有序为目标,狠抓制度落实,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财务管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机关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将上年度全面清理后的制度汇编成册供审计干部学习掌握,同时狠抓制度检查与落实,定期通报执行情况,并根据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各综合部门作为制度制定者和执行监督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制度,谨慎运用制度自由裁量权,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积极促进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将办党组各项决策和办领导交办任务纳入督办事项,并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按月编发领导交办事项办理情况通报,促进各部门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时效性,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为提高重要事项办理时效和质量,该办进一步明确了对于需较长时间办理的事项,要求各承办部门阶段性进行反馈;对于没有具体办结时限要求的事项,涉及审计业务的原则上应在一个月内办结,其他事项原则上应在两周内办结;当重要事项确需延期办理或确实无法办结时,各承办部门要及时向办领导请示报告。通过明确要求,加强督办,严格管理,该办重要事项办理情况反馈更加及时,办理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
    
    三是细化经费预算,强化财务管理。坚持将经费预算细化分解到审计项目与部门,在审计实施方案中明确经费预算,并制定审计人才工程等专项经费实施方案,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执行责任,提升相关专项经费使用绩效。同时,在办内专网公布经费使用情况通知,便于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了解财务信息,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四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新途径,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方法,细化物业公司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加强监管,促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立足解决实际困难,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将后勤服务向审计一线倾斜,在继续为全办职工办实事的基础上,在服务内容和标准上有了突破,促进服务逐步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