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科学规范开展干部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干部交流是一项系统性、政策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干部成长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在干部交流工作中注重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将严肃性和人性化相结合,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有利于干部交流的良好氛围。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干部交流的重要意义,使干部交流政策得到广大审计干部及家属的的理解和支持,在干部中弘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形成交流是施展个人才华、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个人价值的共识。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规范干部交流工作,该办制订了办干部交流暂行规定,对干部交流的种类、条件、年限、原则、程序、奖惩等都进行严格规定,减少随意性,使交流工作步入常态化轨道。同时注重激励约束机制的建设,将干部交流工作与处室年度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依规定积极参与交流的干部在选拔任用、处室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不服从组织决定参加交流的同志,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最大限度地实现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是统筹安排,增强干部交流的科学性。把推进干部交流工作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与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对全办符合条件的干部进行及时、全面的掌握,通盘考虑每一名干部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家庭状况等,以工作需要为主,兼顾干部的实际。把交流工作重点放在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上,着重挑选那些发展潜力比较大、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交流锻炼。建立个人自荐、处室推荐、人教处审核、办党组审定的干部推选机制,充分发挥每位交流干部的个人专长,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确保交流干部开心、用人单位舒心、全办干部放心。(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