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加强领导、优化结构、纳入考核、学习典型等多项措施,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号召力。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三经常”。将离退休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选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作风过硬、对老同志有感情、热爱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作为专职管理人员。领导小组努力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做到“三经常”,即经常过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经常听取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经常指导和协调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强配班子,优化结构,做到“三联带”。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办优化支部结构,由热爱老干部工作的在职干部担任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由身体好、党性强、威望高、作风实的离退休干部担任支部委员,建立“三联带”工作模式,即由支部书记联系带动支部委员,支部委员联系带动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党员联系带动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确保每位离退休干部都不游离于组织之外,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
    
    三、纳入考核,激发热情,做到“五同步”。将离退休干部支部纳入党建考核体系,坚持做到“五同步”,即与在职干部支部活动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评比、同步考核、同步表彰,增强考核激励机制的作用,激发离退休干部参与支部活动的热情,使离退休干部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近几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四、学习典型,强化教育,采取“多形式”。采取专题学习、座谈研讨、观看电影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杨善洲等离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保持一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离位不离队”。(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