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审计数据综合研究利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审计数据利用水平,增强审计数据分析和研究能力,扩大审计成果,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数据综合分析工作,积极探索,制定下发了《审计数据综合利用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了数据综合分析专题的征集、资源配备、组织管理、成果利用和经验总结等内容和程序,鼓励业务处室开展数据分析,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近日,该办组织各业务处室申报数据分析专题,各业务处积极组织审计人员收集资料认真撰稿,共征集了各类专题11项,涉及社保、金融、环境保护、重大投资项目、区域经济运行以及财政信息化等多个方面。专题既结合了今年的重点审计项目,有效支撑了审计业务的开展;又充分利用积累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服务。

    与此同时,引入了竞争比较机制,组织了由办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专题主讲人参加的专题的评审会。专题主讲人围绕选题目标、分析思路、数据和人力资源需求、时间安排以及预期成果等对专题进行了阐述。最后,围绕专题的选题价值、操作可行性、数据支持程度及预期成果,按照“结合审计、突出重点”,“综合利用、扩展成果”、“整合资源,避免重复”等原则,确定了2013年第一期综合分析专题和研究专题,并对每个专题进行了资源的部署。办领导要求,每项数据分析专题力争出三类成果:形成有份量的审计信息、研究型的审计理论文章以及有推广价值的审计技术。

    今后,该办将不定期的开展此项工作,以此为抓手,推动全办的审计数据综合利用再上台阶。(王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