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审计建议助推儿童福利院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发现的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落实审计建议,切实保障孤残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审计指出,制约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主要有三大问题:一是工作人员配备不足,与1989年末相比,2011年末在院收养孤残儿童增加了近一倍,编制内工作人员却下降了32.06%;二是工作人员专业结构不合理,2011年末医护人员仅占在岗人员的25.44%;三是人员经费投入不足。对此,审计提出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的队伍建设,配备必要专业人员,落实对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倾斜政策,加强和规范人员管理等建议。

    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南京市及相关部门采取了系列措施积极整改,认真落实审计建议:一是加强专业人员的招聘。市民政局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增加工作人员招聘力度,目前,该院人员不足的问题已得到缓解。二是加强财政支持力度。南京市财政局在2013年预算编制过程中,增加了该院聘用人员的工资标准,提高拨付标准,聘用人员工资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了30%,促进外聘工安心工作,为福利院招工提供了保障。三是积极推行绩效工资改革。南京儿童福利院开始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建立以工作质量、工作数量、劳动纪律、职业道德和群众满意度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推行科学有效的考核管理约束机制。(李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