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着力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历来都将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来抓,不断改进信访举报工作的接待方式和处理方式。今年以来,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该办组织修订完善了相关信访工作制度,努力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一、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机制
    武汉办专门成立了信访举报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机构成员,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特派办信访举报工作实行领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办的信访工作负总责。信访工作办公室收到信访举报信件后,由办领导签署处理意见,批示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核查,并要求及时反馈核查结果,确保对举报件的调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处室负责人注重抓好各项信访工作的具体落实,及时办理信访工作办公室归口转送的信访事项。

    二、促进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结合实际,武汉办制定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信访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该办信访工作的任务、目标、责任和要求;建立健全了审计信访查处机制,细化了审计信访受理的条件、查处的程序和办结时限,完善了信访工作程序,并对信访案件的受理、登记、处理、呈批、办理、回复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和分工,使信访工作步入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日常管理
    一是坚持登记制度。对于收到的信访举报材料,无论是上级单位转来的,还是我办直接受理的,逐一进行登记,确保无一遗漏。二是坚持签批制度。对收到的每封信访举报信件,由办领导签批后交由相关处室结合审计工作进行核实;对重要的信访举报信件,办领导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研究。三是坚持回告制度。相关处室对信访举报信件进行认真核实后,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办领导以及办公室反馈。(吴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