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现场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审计人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开展了一次以“敬畏历史,与真理同在;感怀今朝,与信念共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审计人员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展柜里那锈蚀了的水壶、那褴褛的红军军服,墙上的黑白老照片以及老照片上那清澈的坚毅的目光,缓缓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沧桑壮丽的峥嵘岁月。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执行使革命根据地日益缩减,中国工农红军被迫长征。长征初期,博古等领导人在军事上又犯了逃跑主义错误,使红军蒙受重大损失。在革命的危急关头,中央接受了毛泽东的正确意见,放弃向湘西进军计划,改向敌人薄弱的贵州进军。1935年1月,中共中央到达黔北重镇遵义,并于当月15日,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即遵义会议),解决迫在眉睫的军事问题,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为夺取长征胜利提供了根本的组织保证。

    今天看来,陈列室里的革命文物其实都是些最朴实甚至略显简陋的家什。然而,无论是墙上明净的挂钟、桌边整齐的藤椅,还是屋角安静的火盆、院子里苍劲的老树,都默默地见证了当年革命先驱或群情激辩或谈笑风生的情景,见证了他们掷地有声的论断和坚毅执着的抉择,见证了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大考验和大转折。

    看完历史资料展示,听完讲解员陈述,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精神。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坚守原则,勇于触及思想,敢于正视错误,“讲真话、道实情”,努力让求真务实领跑中国审计形象,坚持让求真务实鸣响中国审计最强音。(李青 王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