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大型审计项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振奋精神、高效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完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大型审计项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最近开展的大型审计项目中,各审计组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大型审计项目的组织领导,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署党组交办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一、成立组织,明确任务。审计组到达审计现场后,立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支部书记由分管办领导担任,各参审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副书记。同时,按项目设立的各个审计小组也分别成立了临时党小组,非党员同志参加所在项目临时党小组生活。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任务,一是组织审计组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办党组下发的文件和材料,并按要求组织讨论,及时反馈学习讨论情况;二是组织审计组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和协助审计组长完成所担负的审计任务;三是对审计组人员进行严格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督促组内成员开展文明审计,认真履行职责;四是要求现场参加审计的共产党员坚持“五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安排,不讲价钱,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地完成审计任务。

    二、找准视角,服务审计。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审计能力,积极争当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一是认真学习审计方案,深入理解审计目标和审计意义。要求审计组从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去认识和开展审计,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提出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审计建议。二是深入推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组织审计组成员开展“我在审计组应该做什么?我做了什么?我做成了什么?”活动,深入查找不足,确定努力方向,推动圆满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勤政廉政,增强责任感。主要根据办里前期开展的廉政教育和通报的项目投入产出的绩效测算情况来教育审计组成员。四是要求党员以近阶段学习的先进典型等身边人为榜样,自觉践行公开承诺,在项目审计中争先进、创优秀,努力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项目审计,为实现办党组提出的奋进腾飞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丰富现场活动,活跃工作氛围。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组织审计组人员开展相关教育和党建活动(如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访贫问苦、捐资助学、学习先进典型等),组织审计组人员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参审人员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审计之中。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要积极做好审计组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反映群众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积极做好审计现场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参审人员的先进事迹,营造在项目审计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的良好氛围。(江江 葛林 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