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的通知》的要求,制定实施细则,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

    一、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

    在收到文件的第一时间,办领导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署办公厅关于精简会议的通知要求,并强调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是关键,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必须从我做起,从会风、文风改起,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发挥表率作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办党组明确提出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把会议作为凝聚共识、共建和谐和促进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带头营造良好会风,确保会议为解决问题而开,务实节俭,切不可小会大开、短会长开,坚决不搞“一言堂”。

    二、制定实施细则,设置“硬杠”

    哈尔滨办结合实际,认真修改了《哈尔滨特派办工作规则》中的会议制度,制定了进一步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的实施细则,对现有会议进行整合归并,进一步明确各类会议的主要任务,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的专业化水平。一是大力压缩会议数量和时间。办内会议按照重要性原则和必要性原则,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通过小范围、小规模会议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大会。二是提高会议效率。要求会议组织者充分调研,周密准备,提前下发待会议审定的材料,尽量不在会上宣读材料。要求参会人员集中精力,讲话突出重点,言之有物,言简意赅,少谈感想,务去陈言,力戒空话套话和模棱两可、指导作用不明显的话。三是精简会议流程。要求会议主持人开门言义,直奔主题。参会人员如没有与会议内容直接相关的意见建议可以不发言,对会议材料文字组织方面的非重要意见建议可在会下告知相关人员。四是严控会议经费。会议地点一律安排在本办会议室,现场不摆放花草、矿泉水,不制作背景板,不组织任何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三、明确落实责任,注重实效

    为了使精简会议工作更加讲求实效,哈尔滨办开展了会议情况自查。自查结果显示,落实八项规定以来,全办召开的党组扩大会、特派员办公会等会议的次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会议时间明显缩短,没有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为了使精简会议形成长效机制,哈尔滨办按“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会议责任,由承办处室负责做好会前筹备、会议协调以及会后督办落实工作,确保会议的质量和效率。并进一步加强了检查和监督,对违反规定超标开会、随意开会等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凡受到通报批评的处室或个人,当年不得参加评先选优,确保转变会风出实效,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李若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