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以计划统计管理软件推广部署为契机强化计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的要求,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精心部署落实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的推广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自查,提升该办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计划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督办:严格按照审计署的要求,落实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的推广工作。重庆办历来注重将熟悉审计业务、有综合分析能力、责任心强的同志选配到专职和兼职计划统计工作岗位,并保持计统队伍的相对稳定。自《审计署办公厅关于统一推广部署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的通知》下发后,办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亲自督办,要求计统人员加强学习,逐条落实通知中各项要求,做好机构编码和审计项目代码的管理工作,确保新旧软件的无缝衔接。

    二是强化质量:开展台账自查,规范基础工作,确保数据质量。重庆办以此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的推广部署为契机,明确项目主审作为台账填报人的直接责任,建立健全审计统计台账责任制,开展自查,严格规范统计口径,要求根据审计文书的内容据实逐项填列,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确保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和完整,从源头上杜绝违反统计法规和违反工作程序使统计数据失真的现象。

    三是强化协作:注重多部门联合审核把关,提高计划统计工作为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计划统计管理软件以审计项目为单位,在填报指标中引入“项目管理”、“计划管理”、“业务工作量”、“工作经费”、“审计处理情况”等内容。重庆办充分认识使用《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要求办公室与法规处对各项指标联合把关,及时准确的反映项目整体情况,为绩效评估夯实基础,提高计统工作为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陈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