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杜绝安全隐患——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分别对办内专网和内网计算机设备、办公楼和档案室等重要场所、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等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检查,全面摸清了该办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遏制和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该办成立了以办领导、各综合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办公室,并在各处室指定一名安全检查监督员具体负责本次检查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处室。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利用办内网站、宣传廊等宣传阵地,积极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安全生产检查先进做法及工作成效。通过上述做法,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办领导重点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全办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为安全、高效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二是开展处室自查,提高防范意识。今年6月,该办组织12个处室和部门分别对各自承担的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审计人员个人用专网笔记本电脑和处室用内网台式电脑,处室打印机、传真机、碎纸机、饮水机等设备,以及食堂操作间、地下车库、储物间、变电室等后勤设备设施的防火、防盗、保密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排查。同时,该办各处室和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门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制度等相关知识,反复强调各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三是全面开展排查,杜绝安全隐患。7月,该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着重对办公楼、食堂操作间、地下车库等重要场所和计算机机房、强电变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分析研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逐一排查人防、物防、消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办公楼及附属建筑物雨水管、防雷设施等部分设施损坏的问题,联系房屋维修公司、环境工程公司等单位分别进行了维修、保养;针对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使用时间较长的实际情况,协调物业公司更换了全部灭火器药剂;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对厨房设施和食材仓库清洗消毒,最大限度杜绝隐患发生,防控各类传染性疾病,确保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