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三项措施切实提升审计统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在确保审计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大审计统计数据综合分析和开发利用的力度,有效提升了审计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新规定,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审计机关审计统计工作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出台后,该办组织了多层次的学习和讨论,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业务处室的兼职统计员就《规定》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审计组、审计业务部门和审计统计管理部门在统计工作中的岗位职责和分工,规范了从审计统计台账建立到报表填报的各项程序环节,进一步树立了统计资料使用、管理中的保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研究修订完善本办统计工作规程。该办结合“制度执行年”活动的开展,认真对照《规定》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结合办内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处室和人员对办内统计工作规程予以修订和完善,从制度层面对审计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工职责、工作程序、资料使用、保密管理等方面予以规范,促进提高审计统计质量和水平,夯实机关管理的基础。

    三是加大统计数据综合分析研究力度,提高审计统计数据的利用率。该办提出要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对审计统计数据综合分析研究力度,有效开发利用历史统计数据。通过对审计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揭示和反映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准确及时反映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各个项目的审计成果的特点。同时,注重在审计项目立项调研阶段利用审计统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黄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