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数量 提质量 强管理--审计署长春办着力推进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宣传审计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强化宣传工作管理,着力推动审计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认识、开阔思路,增加宣传稿件数量。该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对审计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既要当好审计员,也要当好宣传员。工作中,要勤思考、勤总结、多动笔、多撰稿,各业务处同志要深入总结审计业务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宣传审计工作发挥的作用与成效等,各综合部门同志要及时提炼全办综合管理工作的经验与亮点、宣传相关工作的成果和成效等。同时,全办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稿源,综合利用好各类工作总结、培训心得等既有资源。
    
    二是严格把关、抓好培训,提升宣传稿件质量。该办研究确定了处室兼职信息管理员初审、处室负责人复核、办公室文字复核人员复核、办公室主任复核、信息拟稿处室分管办领导复核(审签)、重要稿件办主要负责同志审签的六级复核审签流程,对宣传信息篇章结构、文字表述、内容是否符合保密工作纪律等进行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报出稿件质量。并充分利用全办集中培训和处室自主培训机会,介绍相关媒体栏目特点和用稿需求,讲解稿件撰写方法和要点,促进提高审计干部宣传稿件撰写水平,提升稿件整体质量和采用率。
    
    三是细化职责、强化考核,加强审计宣传管理。该办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岗位职责,明确专职宣传管理员负责全办审计宣传稿件的组织和复核工作,总结分析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日统计宣传信息被各类媒体采用情况、按月向各处室负责人通报情况、按季度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各处室兼职宣传管理员负责本处室宣传稿件的组织和初审,配合专职管理员做好审计宣传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考核激励引导作用,年初确定各处室年度宣传工作目标量化任务,并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处室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对于超额或未能完成任务的处室,相应增加或扣减考核得分。(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