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出台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落实和“数字长沙办”建设,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近日出台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办法,对数据分析团队的成立、数据分析主题选取、主要工作任务、人员组织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规定。
    
    《办法》旨在通过强化计算机审计专业人才的组织和管理,实现以下目标:
    
    一是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开发和使用,在特定情况下集中优势力量,既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才能,又深入挖掘优势团体的潜能,引领计算机审计工作的长足发展。
    
    二是促进审计业务与信息化建设的有效结合,拓宽审计数据分析的深度和广度。强调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数据分析成果,在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审计手段、审计人员组织、审计分析管理上体现信息化的理念和特点,不断提高计算机审计的水平和成果。
    
    三是强化专业培训和应用,建立和完善专业人员知识技能再提升机制,促进深化计算机审计理念,着力培养一批能够从战略全局的角度观察和思考问题的计算机审计骨干人才。
    
    四是尝试在特定环境下改变传统的行政部门人事管理模式,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注重计算机审计人才的个人发展,从人事管理机制、培训、应用和激励等各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良的成长的环境。
     
    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夯实数据分析团队建设的根基,为团队的组织管理、审计业务与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人力资源的科学整合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龚晓霞 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