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教育、培养、严管、关怀”为重点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将青年干部培养作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教育、培养、严管、关怀”作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重点,全面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一、以教育为引领,加强思想作风教育
    一是以“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为主题,积极组织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办青年志愿者分队开展多项活动,号召青年干部向先进人物学习,引导青年干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二是以“强素质,树形象,创佳绩”为主题,积极参与辽宁省直机关青年岗位建功竞赛活动,引领青年干部提高履职能力,争当岗位能手,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三是加强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对新录用人员进行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等方面的教育,夯实入门基础,克服“庸懒散”、“娇骄暮”等不良风气,树立“实、高、新、严、细”的良好作风。
    
    二、以培养为途径,强化核心能力培养
    一是继续深入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给青年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二是通过处室人员调整、选派人员到审计署或相关单位挂职交流,对青年干部实行多岗位锻炼,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将实践作为锻炼和培养青年干部的“第一跑道”,安排青年审计干部在审计小组长、主审等岗位上锻炼,通过梯队式培养,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实战能力。四是继续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和“四手”人才培养,以审计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培养工作带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以严管为保障,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二是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制度。组织开展制度讲座,宣传、讲解各项制度要求,培养青年干部树立规矩意识,形成按制度办事的工作习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不逾法、逾规、逾纪行事,做到防范“三个风险”,即防范审计质量风险、审计廉政风险、审计形象风险。三是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负起责任,在审计工作中多关注、多指导青年干部,对青年队伍中出现的不良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指出、加强指导,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四、以关怀为助力,落实人文关怀机制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文关怀机制,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和职工困难季报制,将解决青年干部的思想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感动和凝聚青年干部。二是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组织交流座谈、主题团队活动等,形成张弛有度、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