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围绕审计工作促进普法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审计署2013年审计机关普法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工作,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部署,突出审计特色,制定五项措施,确保2013年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一、围绕审计工作开展法制学习宣传
    
    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和该办2013年项目特点,在突出宣传宪法法律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预算法、商业银行法、建筑法、会计法、社会保险法、环境保护法、矿产资源法、土地管理法等专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利用局域网法制园地专栏,定期上传和更新与审计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各业务处指定一名人员担任普法宣传员,法规处按季对学习宣传情况进行检查。
    
    二、强化法律知识培训
    
    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目标,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努力提高全办审计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带动引领作用,在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安排学法内容,促进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法律咨询制度。将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纳入审计干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案例教学等活动。
        
    三、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国”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将“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国”主题活动与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结合起来,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审计一线,深入被审计单位。督促审计人员充分利用现场审计和审计整改检查,宣传审计基本制度,推动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向对口帮扶村赠送普法资料,开展对农民群众的法律咨询活动,帮助农民了解婚姻法、土地管理法、物权法等法律制度。   
    
    四、积极完善审计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成立由各综合部门组成的规章制度“废改立”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全面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审计规范化建设,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制定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办法、岗位职责和责任追究办法、审计整改检查办法等制度,研究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质量控制办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审理制度,建立集体研究审理工作机制,对重点审计项目实行跟踪审理,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切实防范审计风险。(智海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