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四个一”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西安办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行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主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办内掀起奋发学习、完善知识储备、培养研究能力、提升工作质量的学习热潮,着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每月阅读一本好书。由办机关党委组织成立学习活动小组,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办阅览室书籍、不定期推荐相关业务书籍及近期热点书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每人每月阅读一本好书,并撰写一篇读书笔记,定期举办读书笔记展,交流心得、共享知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开展“每月一谈”交流工作经验。以处室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内部工作交流会,干部职工按照各自的分工职责讲解工作情况,特别是要求干部职工出差培训、脱产学习等回到工作岗位后,畅谈学习、工作体会,分享学习、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做法,也一起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每月一谈”不仅促进了各岗位之间的沟通了解,有效推动了工作效率的提升,更在办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三是不定期开展一次内网交流学习。各处室设立审计理论研究小组,提出处室年度审计理论研究活动计划,鼓励审计干部带着研究课题进行审计撰写论文、审计心得。同时,充分发挥现代传播媒介的作用,打造交流平台,在办内网站开设“审计论坛”栏目,刊登国内核心期刊优秀论文、办内征集论文、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的思考和感想,供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拓展思维。此外,该办租用了“中国知网”数据库,方便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查阅,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成果质量。
    
    四是每半年进行一次系统培训。每年利用年中、年终两次整训时间,外聘专家就当前的形势、各项政策进行解读及讨论。同时,切实发挥办内的业务骨干和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作用,组织他们为全办干部职工介绍经验、做法。(朱惠茹、俞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