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加强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开创审计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一是围绕宣传中心,把握宣传方向。为使全办审计干部明确宣传中心、把握宣传方向,制定宣传要点,对办内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宣传重点、宣传范围进行了统一安排、系统规划,并分阶段、分层次的制定宣传计划,以确保全办审计干部找准外宣稿件投送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提升外宣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强审核把关,保障宣传质量。为保障宣传稿件的质量,加强审核、复核流程管理。由拟稿处室负责人、办公室文秘人员及负责人、处室分管领导、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层层把关,分别对宣传稿文字表述、内容真实、是否符合宣传重点等方面进行逐层审核,严格把关,重要稿件还需特派员审签以确保宣传稿件质量。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总结宣传工作经验,完善宣传工作管理制度。建立了确定年度宣传重点、制定和分解年度宣传任务、宣传稿件投送统计专人负责、定期分析外宣成效、外宣工作考核等制度。同时,还建立了激励机制,年终按照外宣考评得分情况评选外宣工作先进处室和个人,并在全办大会上发放奖状给予表彰,充分激励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营造积极氛围。安排专员每月汇总下发全办宣传稿件,并不定期的将署管各媒体的优秀宣传文章转载到内网上,方便审计人员及时掌握当前宣传重点、宣传方向,开拓视野,启发思维,促使其积极主动的挖掘可写素材、撰写宣传稿件。(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