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通过“四个抓手”提升工作绩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把提升工作绩效作为重要目标,通过抓工作谋划、工作创新、审计质量和综合管理,全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工作业绩也大幅提升。
    
    一是抓工作谋划。根据《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该办实际,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4月制定了《成都办2013至2015年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三年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以及主要任务和措施。全审会召开后,积极谋划今年的工作,制定了全审会贯彻意见和年度工作要点,逐一落实到各个部门并规定完成时限。各处室还从审计信息、专题报告、计算机审计案例、理论研究等方面确定了具体目标和措施。
    
    二是抓工作创新。将创新工作作为全办实现三年发展目标的重要驱动力量,成立了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成都办推进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创新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处室,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处室评先和个人评优的重要指标纳入考核体系,多次召开特派员会议研究部署创新工作,明确重点,落实责任。今年,各处室共申报17项创新事项。截至目前,“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审计项目成本管理系统”、“智能识别文字记录信息中的重大问题线索”等重点创新事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是抓审计质量。审理人员深入审计一线,积极开展现场审理,做到对审计质量的全程跟踪。对审理发现的问题在全办通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审计现场管理办法》颁布后,及时组织宣讲,并结合“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加强审计现场质量和成果管理。修订审计主审招标工作办法,首次在审计一线组织开展了多个项目的主审招投标工作,广大审计人员积极参与投标。
    
    四是抓综合管理。召开综合处室培训会,邀请建办初期的老同志讲述当年艰苦创业和履职尽责的历史,在此基础上开展“三个想一想”大讨论,即“想一想肩上的责任有多重”、“想一想责任尽得怎么样”、“想一想如何尽好责做表率”。组织相关处室先后到深圳、广州和长沙办等兄弟办学习考察在机关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制度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继续做好财务、保密、信访、档案等工作,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通过四川省一级标准复查验收,被评为“省级机关档案工作优秀单位”。(张华荣 杜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