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四项公开措施推进“阳光”特派办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广州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公开会议纪要、领导班子工作动态、年度财务预算及专项经费实施方案和重要工作督办通报等四项措施,加大办务公开力度,促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公开办各项决策事项和工作部署,促进依法治办。在今年新修订《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工作规则》时,广州办将办务公开制度化,明确规定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审计业务会议决定的事项,除必须保密外,全部及时向全办公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公开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办务公开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今年来,该办已通过OA专网印发《党组会议纪要》12期,《特派员会议纪要》8期,第一时间将招录公务员、选调干部、推荐先进、修订制度、决定重大财务开支等事项向群众公开,做到决策内容、过程、结果三公开,促进办领导班子自觉依法决策,严格按章办事,以公开公正公平提高群众对班子的信任感和满意度,促进干部职工思考关心和支持拥护特派办各项建设,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党组决策部署上。
    
    二是公开办领导成员工作动态,促进勤勉治办。为促进办领导勤勉尽职、务实干事,建立办领导工作动态通报制度,通过每月一期《值班简报》将各位办领导一月来的工作情况印发全办各处室,使办领导工作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为促进办领导指导工作具体、深入,通过OA专网刊发《值班简报增刊》,将各位办领导对各类文件的批示、对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向全办公开,一方面促进干部职工正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办领导工作意图,一方面督促办领导立足实际改进工作方法,立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业务指导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公开办财务预算细化情况,促进节俭治办。 深入推进财务预算的细化和公开化工作,以阳光财务促进每一分财政资金花到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2013年度部门预算,确定了“依法合规、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预算原则,要求各处室根据全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机关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具体需要细化预算编制,每一项预算支出都要有实施时间、地点、人数,经费需求要有计算过程,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召开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预算安排时,邀请办采购及预算管理委员会的2名代表参与审议,增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同时,通过办内网及时公示预算细化方案,促进预算的民主、透明和公开,加强群众监督,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是公开各处室的工作执行进度,促进效能治办。 以《工作督办动态》方式向全办干部职工公开各处室目标任务完成进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完成质量好的处室得到褒奖,工作拖沓,效率和质量不高的处室感受到了压力,并自觉转化为动力,促进各处室比学赶超和良性竞争,切实提高特派办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顾春雷  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