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五项措施加大审计整改档案跟踪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促进审计档案的完整,提高审计档案的综合利用率,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创新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大审计整改档案跟踪力度,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成果。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情况未归档项目台账”。将所有审计整改情况尚未归档的项目进行分类汇总,并建立相应的台账,以便随时可以查询和提醒。台账具体内容包括:案卷号、保管期限、审计处室、审计项目名称、审计起止时间、提交审计报告或审计决定时间、归档年度、项目主审等。

    二是制定审计整改档案督办制度。审计整改档案督办制度由专职档案员负责,每月定期查看“审计整改情况未归档项目台账”,对没有及时归档的审计整改情况,及时与有关处室负责人、项目主审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查明原因,记录在案,促进及时归档,定期对审计整改情况归档进行通报。

    三是建立信息交互共享平台。利用腾讯通(RTX)、内部网站,专门建立了审计整改情况未归档项目主审群,在群内及时发布信息、答疑解惑,并将“审计整改情况未归档项目台账”定期传给每位主审,进行提醒和督办。

    四是强化与法规处沟通联系。由于法规处对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考核和通报,所以专职档案员通过加强与法规处的沟通联系,能够及时了解审计整改、移送案件立案及处理情况,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各项目审计整改情况的归档。

    五是加强对兼职档案员的培训。利用腾讯通(RTX)建立兼职档案员群,及时将审计署对审计档案归档的相关规定及最新要求,发给大家学习;专职档案员针对有关归档要求及时为大家答疑释惑,确保兼职档案员对审计档案归档有关要求了解透彻,及时对本处室应归档项目档案进行督导,较好地保证了档案质量。

    通过开展上述创新做法,促进了多个审计项目的审计整改档案及时归档。这项结合审计项目档案实际开展的创新工作,对于促进审计档案资料更加完整,提高档案的综合利用,开展档案编研分析等都具有较好的借鉴与指导作用。(赵梅  袁宇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