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大力度追踪移送事项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移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积极采取措施,对2010年以来移送事项的处理结果进行跟踪检查,加大力度督促受送达单位积极处理、及时回复,确保移送事项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提升审计成果。
    
    一是组织清理移送事项处理结果。由法规处与业务处共同对近三年来移送案件的反馈处理结果进行认真清理,对清理发现的已移送未处理事项逐一核实,查阅资料,调查原因,对因特派办原因造成移送长期无回复的,业务处和法规处要吸取教训,提出整改措施,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对审计证据充分、定性准确而长期未予查处反馈的,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受送达单位查处。
    
    二是书面督促受送达单位回复处理情况。针对清理发现的部分长期无回复、未处理的移送事项,由法规处与相关单位接洽,向移送事项的受送达单位正式发函询问,并要求限期答复处理情况,对仍在规定期限内未处理完的事项,提醒受送达单位尽快查处,及时回复。经督促,3件长期未处理事项均得了明确的处理回复。
    
    三是利用反腐败工作协作配合机制跟踪落实结果。充分利用与驻地人民检察院建立的反腐败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完善移送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涉案信息快速查询通道、定期召开的联席会议等渠道,及时跟踪移送案件线索的办理情况,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提升协作配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卢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