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突出四个结合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1年《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实施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落实规划要求,积极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近期,为深化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成果,该办开展了宣传教育中期检查,突出四个结合,讲求检查实效,有力地推动了保密工作的加强
    
    一、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与安全保密检查相结合
    为了使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有依托、不空洞,在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的同时,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保密大检查,检查内容涉及涉密文件的领取、登记、阅读、收回、保管、清退等环节,并与审计内网、审计专网和互联网等所有在用台式机、便携机和移动存储介质执行安全保密规定情况相结合,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漏一岗、不漏一人、不漏一机、不漏一盘、不漏一项”。实行逐级承诺,使用人、审核人和责任人均在检查表上进行签字确认,并对检查事项的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通过安全保密检查,使全办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和守纪观念。
        
    二、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与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再学习相结合
    以此次检查活动为契机,在全办掀起了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再学习的热潮。一是以办网站“普法宣传”栏目作为宣传学习阵地,加载了各项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和宣传资料;二是各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相关保密规定;三是将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保密法制意识。
    
    三、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与整改提高相结合
    开展此次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开展自查和互查,各责任处室对于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对个别需要今后整改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遗漏的工作进行了补课。保密办对各处室自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和通报,重点关注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和整改完成情况,并持续跟踪,以保障检查和整改落到实处。
    
    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
    这次检查活动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该办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检查活动之中,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明确每一项检查内容的责任落实到处室和个人,深入审计一线,注重检查实效,全面真实地掌握了该办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开展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和整改,结合量化考核评估,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出发进一步加强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发展。(黄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