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坚持“四结合”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3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把争创市级精神文明单位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通过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为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是坚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职业道德素养。以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提升机关形象,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先后组织大家学习《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就“为什么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如何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开展讨论活动,引导审计人员严于律己、文明审计、依法办事,时刻做到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善于听取别人意见,不以监督者自居,切实维护审计人员良好社会形象。
        
    二是坚持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增强审计人员的“免疫力”。将创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品牌活动融入到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中,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探索廉政文化“向审计一线延伸、向社会延伸、向家庭延伸”的新路子,形成“机关、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文化氛围。同时为增强廉政教育辐射力,深圳办注重借助科技反腐优势,自主研发了审计署深圳办廉政风险动态系统,依托网络开放性、广泛性、即时性、交互性优势,实现了提升权力运行透明化、流程管理精细化、监控预警实时化的功能,赢得了廉政风险防控的主动权。
    
    三是坚持与职工文化生活需求相结合,增进职工的集体凝聚力。在内网开辟了道德讲堂、文化学习园地栏目,先后刊登了审计人的楷模——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身边人身边事、《审计群星》、《精神传承》等内容,极大丰富了精神文明建设阵地。还在办内设立职工活动室,连续3年与兄弟特派办开展“审计心连心”体育友谊比赛。各基层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利用审计间歇时间,就近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努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推进了机关文化建设。
    
    四是坚持与扶贫帮困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奉献一片爱心。自2009年深圳办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剑河县审计希望小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以来,深圳办以自愿捐款的形式为该校设立了奖学金,连续4年为该校获得“学年优等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的学生发放奖学金,以实际行动资助贫困儿童。每年还组织党员干部到贫困山区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向芦山地震灾区爱心捐款,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