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进一步深化农业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有效落实,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总结农业审计工作经验,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制约农业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的瓶颈,从加强调研、理清思路、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等方面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农业审计,服务国家治理。
    
    一是深入研究,多方调研,紧紧围绕国家的农业方面大政方针和审计管辖范围地方特色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以惠农政策执行情况为切入点,重点了解各类资金立项管理、重点投向、资金分布和使用效益情况,关注党和国家惠农政策是否真正落实,政策目标是否真正实现,并从提高政策执行效果入手,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见与建议,切实提高审计的效果。
    
    二是进一步增强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和素质。切实提高信息挖掘、跟踪突破等能力。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大与兄弟特派办、审计厅和检察、公安机关等部门交流力度,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此外,还选派人员参加审计署注册造价师等培训,为农业审计的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三是围绕该办信息化建设“建设一个中心、打造两支队伍、实现三个目标、落实四项措施”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大计算机审计的力度,改进农业审计手段。通过利用已有数据资源,开展计算机审计分析把握资金使用的总体情况,并对计算机审计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延伸,同时选取具体的抽审资金或地区发现和揭示具体的问题,从而实现点面结合,全面反映涉农资金的使用效果。(吴耀星 梁溪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