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做好节假日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扎实做好节假日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坚持做到全面宣传教育、全方位排查、全过程监督,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设备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有效防范了由硬件设备原因引起的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宣传教育,认真进行自查。一方面,充分利用办内网站、宣传廊等宣传阵地,开展设备安全常识、安全检查先进做法宣传和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另一方面,在节假日前集中组织各处室对所在办公区域硬件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对审计专网笔记本电脑、处室审计内网台式电脑、打印机和传真机等设备进行安全自查,并要求干部职工放假离开办公室前及时熄灯,关闭硬件设备电源,安排各处室安全检查督导员对干部职工的自查工作进行核查,切实将自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盲区。该办按照“全覆盖、严排查、零容忍”要求,认真开展场所安全排查,对办内计算机机房、培训教室、配线间等场所及场所内监控系统、SDE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盗窃、火灾隐患;开展计算机硬件设备安全排查,对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防范不发生设备安全问题;开展保密安全排查,对用于审计专网、审计内网的计算机设备进行检查,防止节假日期间出现失密泄密现象。

    三是全过程监督,严格责任追究。该办领导节假日前带领相关同志深入计算机机房、各处室办公室,对设备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当场查处,并认真填写检查情况表,详细记录检查时间、检查人员、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发现的隐患问题以及整改要求,据以检查落实情况。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在年度考核中实施“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选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郝国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