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节立规范强管理 审计署哈尔滨办不断完善机关后勤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探索后勤管理新模式,不断加强后勤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细节入手,强化安全措施,规范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完善了机关后勤工作,提升了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水平。

    抓细节,绘制办公楼各楼层设施布局平面图。针对办内新录用人员多、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和物业服务人员流动性大、对办公楼布局及安全防范设施不熟悉的实际情况,该办研究绘制了办公楼各楼层设施布局平面图,并在办内网站公布,供职工学习掌握。办公楼各楼层设施布局平面图详细标注了消防、水、电、气、安全通道等设施具体位置,有助于干部职工和物业服务人员熟悉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确保紧急情况下开展抢险自救。

    立规范,明确物业服务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后,该办办公楼物业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主要由物业服务公司负责。由于物业管理合同仅确定了总体服务内容,未将安全保卫、水电管理、会议保洁、车辆监控、餐厅服务等岗位职责细化落实到人,且物业服务人员工作交替频繁,难以保证物业服务质量,该办从实际出发,联合物业服务公司制定了物业服务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物业服务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的制定,使每一名物业服务人员对上岗要求和应履行的职责一目了然,既方便了物业服务人员遵章执行,也便于全办干部进行监督,有利于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定制度,加强劳务派遣人员管理。按照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要求,该办原有的8名临时聘用人员改由劳务派遣公司管理。为保证工作的延续性,该办按规定与原临时聘用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支付经济补偿,并协调其与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新的劳动合同,三项工作同时进行,确保了劳动关系的平衡过渡。为规范管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制定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劳务派遣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办法对劳务派遣人员的考勤加班、工资福利、休假待遇和奖惩措施等做出了具体规定,既明确了劳务派遣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又保障了劳务派遣人员的薪酬、休假权利,较好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张秀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