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心换心”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服务与管理两大主题,认真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积极为退休干部营造快乐生活的环境和氛围。

    政治待遇稳人心。该办准确把握退休干部的思想脉搏,积极探索开展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确保退休干部有报刊可阅读、有大事能参与、有意见能发表。通过坚持每月集体学习制度、广泛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以政治待遇稳人心,为退休干部献计献策于长沙办创造了良好条件。

    生活待遇暖人心。该办把落实生活待遇作为退休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维护退休干部切身利益出发,建立健全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保障机制、服务机制和落实机制,以实事、好事暖人心。继续对退休干部实行定期健康体检制度,及时探视和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进一步完善了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生日祝寿制度、退休干部用车制度和“双联系”志愿服务制度等,明确了退休干部开展活动的具体规定,保证了全办退休干部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文体活动贴人心。该办以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为依托,贴心考虑退休干部的兴趣爱好,组织开展了工会摄影比赛、参观访问新农村建设模范村、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考察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大大开阔了退休干部的视野,拓展了退休干部的生活空间。

    党建工作聚人心。针对退休干部多数是党员的实际情况,该办积极开展创建“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党支部活动,积极引导退休干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增强了退休干部的凝聚力。     (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