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三项措施降低行政成本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近期从制度机制入手,采取三项措施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一是完善公务接待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该办根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审计署办公厅下发的相关文件和《中共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党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等,结合实际情况,重新修订出台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接待工作和加班用餐管理办法》。进一步严肃接待审批和报销流程,从严从简控制接待范围、接待内容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陪同人数,不额外配发生活用品,不组织参观景点,不送纪念品或土特产,用餐一律在办内职工食堂按照工作餐标准就餐。

    二是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核算。为准确统计每辆公车发生的运行维护费,该办指定专人建立了车辆管理台账,在记录车辆行驶里程、车辆维修情况和车钥匙交存登记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详细记录每辆公务用车发生的油费、保险费、汽车修理费、检车费、车辆备品更换费和车辆清洗费等车辆运行费用。资产管理员按月分析每辆公务用车的行驶里程与运行维护费之间的关系,并将结果如实上报办公室车辆管理人员。车辆管理人员根据分析结果合理分配使用公务车辆,尽量使用油耗少,车况好的公务用车,减少运行维护费高的公务车辆的使用次数,并对车辆备品更换费和车辆清洗费等进行严格的控制,在节约费用方面取得一定效果。

    三是精简各类会议,提高议事效率。为减少办内会议的种类和数量,该办组织修改了《哈尔滨特派办工作规则》中的会议制度。对现有会议进行了整合归并,进一步明确各类会议的主要任务,规定办内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小范围、小规模会议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大会。通过努力改进会风,着力提高会议的专业化水平,对会议准备、主持方式、会议流程等做出详细规定,并明确提出会议地点一般安排在本办会议室,现场不摆放花草、矿泉水,不制作背景板,不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刘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