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实行月度工作计划制度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计划性,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和执行力水平,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自今年初开始实行月度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月报告制度,推动各处室及时总结当月工作,规划下月工作。该项制度实施到现在,初步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设计规范,突出重点。该办人教处在借鉴兄弟办先进经验的同时,结合实际,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完善,探索、总结、规范、统一了月度计划表格式,突出综合处室、业务处室的不同要求。将业务处的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细化为业务工作、支部工作、创新工作、其他工作四大项19项;将综合处室的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细化为综合工作、支部工作、创新工作、其他工作四大类16项。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程序规范,明确责任。建立了处室填报、分管办领导审核、人教处汇总、报告、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分管办领导、人教处、各处室三级责任人在此项工作中的“责、权、利”。各处室负责将月工作计划的内容逐一分解、量化、细化、汇总、初审;分管办领导负责对分管处室填报的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进行审定把关;人事教育处负责对各处室所报送的计划安排和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整理汇总,报领导审阅。

    三、要求严格,狠抓督办。各处室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规范填写工作计划内每项内容、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对于月结性工作,明确完成时间;对于跨月延续性工作,明确本月该项工作的实施进度及最终完成日期;对于未完成事项注明原因;对重点工作和督办事项予以重点关注和落实。人教处不定期对月度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找问题,问原因,定措施,抓落实,将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抓紧抓实抓好。

    四、成效显著,促进发展。一是工作计划性明显加强。各处室通过总结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对下月工作计划进行布置,理顺了思路,做到了早计划、早安排。从月度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来看,各处室工作计划完成率均很高。二是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月工作计划制度采用“加压驱动”的方式,使各处室产生紧迫感,促使其不断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内部管理。各处室在对工作规划布置、重点归纳、精炼推广的过程中,不断产生工作亮点,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通过实行月度工作计划制度,该办逐步形成严谨细致、深入思考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营造出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李建宁  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