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展集中培训为干部职工“充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培训工作针对性不强、审计临门一脚的突破能力欠缺等问题,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培训活动,采取专题培训和项目总结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办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培训方案,强调不搞形式、务求实效。围绕审计业务这个重点,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兄弟特派办和外单位专家来办开展专题培训。受邀的南京办计算机审计处处长介绍了南京办开展计算机审计的做法和经验;长沙办金融审计处处长介绍了如何通过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审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专家介绍了经济犯罪案件罪名、司法认定以及与行政机关移送案件衔接的相关问题。同时,认真落实审计项目总结会制度,组织各处室对今年1至9月所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总结分析,在此基础上,召开全办职工大会,各审计项目负责人或主审在大会发言,交流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体会,相互取长补短,达到了在总结中提高的目的。另外,还请办内财政审计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了专题讲座,为即将开始的财政大格局审计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除了审计业务培训,还有办领导讲党课等内容。办党组书记带头讲,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为题,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以及“怎样加强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教育。另外,还对审计信息、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公文质量、档案管理、审计项目人力资源整合、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使干部职工知晓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王洪勇 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