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出台规定大力精简文件简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减少文件简报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的通知》进一步加大文件简报精简力度,进行全面清理整合,下大力气减少文件简报的印发,切实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

    一是清理整合文件简报。哈尔滨办在对近几年全办的各类文件简报进行统计汇总,全面梳理种类、数量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办内印发的红头简报、动态进行了精减合并,将办公室、法规处、审计研究会编发的简报、动态、通报等从7种精减到3种。如,将办公室的《审计计划统计情况简报》、《决策参考》、《审计工作通报》合并到《办内值班简报》中。

    二是减少文件简报的报送范围、印制数量。哈尔滨办党组明确提出要加强对行文必要性的审核,各处室必须遵守《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的通知》,不需报送正式文件的坚决不报送正式文件;对审计署等上级机关的公文,如没有新的贯彻落实要求,不再以正式文件形式转发,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办公室要严格控制文件规格,能以办公室名义印发的,不以特派办名义印发;能以电话、OA解决问题的,不再印发文件。进一步强化无纸化办公应用,今后所有会议、培训、研讨所需资料,除送办领导参阅、存档印制纸质件外,只向参会人员发送电子件,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制,降低行政成本。

    三是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哈尔滨办党组强调,今后上报的审计简报、工作动态要以反映审计发现突出问题、重要审计成果、典型经验做法为主,重点加大对宏观性、全局性热点、难点问题持续跟踪和深度分析的力度;报告等重要文件文件的内容要突出思想性、必要性和可操作性,做到主题突出、观点正确、结构严谨、表述准确、语言精练,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用简短的语言、实在的内容、新清的文字撰写材料。严格公文处理程序,办公室与法规处分工负责,坚持“公文处理各环节设置可随时替换的A、B岗,发文拟稿处室不少于两人校对,办公室由专人校对清样和印制好的公文”等有益经验,确保上报文件简报质量。(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