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计算机审计培训形式多样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利用审计项目的间隙时间,结合前期审计项目工作情况,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计算机审计培训,进一步调动了全办同志学习计算机知识、提高计算机审计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对近两年新入办的同志开展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针对培训学员计算机基础好、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等特点,该办采取由本办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同志担任授课教师,小班教学,一对一答疑辅导的方式讲授中级课程。学员普遍反映学习到的知识真、准、实,进一步提高了审计新兵的计算机审计基础技能,增强了他们顺利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信心。

    二是聘请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专家来办讲座。专家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我国目前最前沿的数据分析技术在审计实践中的应用,重点讲解了如何采用精算、主体建模等计算机仿真技术,分析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体制机制性问题,预测部分典型省市养老基金未来的收支情况等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全办同志计算机审计的思路和视野。

    三是在全办范围内选拔计算机审计骨干,交流成功经验和工作方法。该办挑选近三年计算机审计成果突出的处室和个人作为主讲人,在全办范围内讲解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鼓励全办同志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加快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努力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为打造现代化审计铁军练就真功夫,增长真本事。(武虹  王世权  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