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计算机事务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涉及计算机事务的紧急情况,分别对火灾、断电、数据丢失、病毒和黑客入侵等八种紧急情况制定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总结的相应措施,保障人员的生命安全,消除或最大限度地减少紧急情况造成的损害。

     二是定期实战演练,提高安全意识。每半年进行一次网络安全紧急情况处置的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断电、系统故障、设备失灵、数据丢失等情况进行实战演练,熟悉紧急情况处理措施,明确各岗位职责,增强面对紧急情况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定期检查抽查。审计业务严格按照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安装安全客户端系统等制度,定期检查抽查WPS等办公软件的安装情况和审计业务资料存入保险箱的情况,对审计专网的信息进行保护,防止涉密信息泄露。

     四是加强机房巡检,全面进行排查。该办按照“全覆盖、严排查”的要求,开展计算机主机房、涉密机房、配电室、主控室等机房的环境安全及场所内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安全设施的排查;开展计算机硬件设备排查,对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办公系统和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赵贵明  汪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