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智慧和勇气开启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篇章。11月15日至17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党组中心组召开2013年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上海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通过自学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而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审计署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于进取的魄力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署以及特派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这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实践35年来又一次新的出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即将进行的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改革,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改革决心和勇气,体现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胆识和勇于担当的气魄。上海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会上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将思想共识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深入理解和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增强改革信心。在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国际形势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牢牢把握时代进步、改革实践和13亿人民的新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对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战略部署,给全体中国人民带来了展望、信心和决心。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既是我们行动纲领,又是进军号角,为奠定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做出了整体框架设计,其理论上有重大创新,政策上有重大突破。作为特派办的一线审计人员,必须要吃透精神,理解内涵,抓紧学习,增强本领,发挥好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认真学习和积极落实《决定》的重要举措,以审计实践推进改革。全会通过的《决定》主题鲜明,主线清晰,亮点突出,涵盖15个领域,60项具体任务,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上海办的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组织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以《决定》的框架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开展当前及今后的审计工作。同时,上海办党组要按照《决定》所明确的整体框架,大胆探索审计实践,立足上海的区域特点,紧密结合《决定》的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深入研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素质,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做出新贡献。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