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研究具体措施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的要求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党组积极响应署党组号召,及时召开办党组会议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办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树立三种意识,实现两个结合,突出十个重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全局意识、问题意识和法治意识,更好地发挥审计推进制度完善的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昆明办党组提出,要充分发挥党组学习的引领作用,领导学习的示范作用,支部学习的带动作用,引导全办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和总动员上来。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深刻认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克服孤立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不良倾向,提高审计建议的关联性、系统性和可行性。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着力揭示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揭示问题、反映问题来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用权力制约权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抑制消极腐败现象,实现有效治理。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当前审计任务紧密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会部署的重要保证。昆明办党组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抓紧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把整改的成效固化到制度建设上来,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当前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工作的业绩。结合即将开展的财政审计工作,昆明办党组要求全办审计人员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揭示反映财政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深化财政预算体制改革,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提出的十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同时也对国家审计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国家监督体系内生的一个具有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国家审计在促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必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昆明办党组要求全办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资源的管理使用情况,关注政府履职和依法行政情况,进一步加大财政审计、绩效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对民生资金和生态环境项目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着力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有效发挥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积极作用。(何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