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举办首届青年干部审计论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组织举办了第一届青年干部审计论坛,23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论坛,13名同志围绕“青年干部谈审计项目经验”和“青年干部谈审计职业感想”两项主题做了主题发言。办领导、机关党委、人教处和办青年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并对大家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上,青年代表发言踊跃,总结经验思考深刻,畅谈感想情真意切。部分青年代表从刚结束的审计项目中,提炼和总结出最新鲜的审计经验,与青年审计干部共享。有的从项目主审角度,交流了项目计划、组织实施方面的经验体会,有的从职业心态、对外联络、数据分析等方面交流了成功的做法,有的结合具体移送案例进行分析解剖,反思经验和不足。

    部分代表围绕审计职业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青年审计人的角度,畅谈对国家审计的理解和对从事审计事业的感悟,交流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如何树立服务理念、如何加快成长进步,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言语中透出的是对审计的信念,对事业的责任、对职业的自豪。一名与共和国审计同龄的青年干部表示,自己很荣幸为这份事业付出过,奋斗过,拼搏过,喊出了“青春与审计同行”的口号。

    受邀参加会议办领导以及有关同志,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对青年干部的进取精神、责任意识、阳光心态表示肯定,对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寄语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在审计实践中要用心积累、用心思考,做工作中的有心人,要按照署领导提出的要求,把审计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扎实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在审计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青年同志们表示,组织召开这次论坛会,是太原办党组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办党组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创新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实践探索,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开展,参加人员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给青年干部搭建一个更好的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激励奋进的平台。(朱伟定  迟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