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与战略部署。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并进一步明确了新阶段该办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

    一是继续解放思想,创新科学审计理念。要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破除一切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首先,要创新审计理念。科学审计理念是创新发展的,而不是封闭僵化的。要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中央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创新审计理念内容,助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其次,要正确定位审计工作。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就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完善国家治理,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第三,要深刻领会审计的作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审计通过推进改革、打击腐败,进而促进科学发展的作用。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二是领会精神实质,积极谋划各项工作。要在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开展调研,提出具体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首先,要积极思考、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几年的工作。既要从审计工作全局出发思考工作任务和改革举措,又要思考明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其次,要对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特别是与审计相关或者审计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域,积极思考国家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方式和方法。第三,要妥善安排好当前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好当前审计项目,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准备即将开始的审计署综合检查等工作。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国家审计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作用,必须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首先,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中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因此,审计人员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其次要加强学习。要围绕审计业务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审计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增强尽职履责的能力。第三,要提高执行力。立足于审计工作实际,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的各项要求,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刘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