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强调转作风提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11月18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向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及署党组相关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该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发言,强调全办审计干部要按照署党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从总结我国改革开放35年基本经验、深化党的思想路线、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重大突破和创新等三个方面,充分认识三中全会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影响。会议提出,要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持久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原文,提交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支部讨论意见,进一步引导全办审计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不断转作风、提素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发挥审计职能的实际行动和效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明确了方向和重点,也对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提出了更多、更新、更高的要求,认真履行好特派办审计“野战军”的工作职责,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紧围绕署党组提出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将三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发展动力,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二是以良好的风貌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摸清情况,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各处室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提出本处室发展规划以及进一步做好本领域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长春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坚持思路创新和理念创新,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