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不断深化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通过各项教育学习活动,促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树理想、强本领、健体魄、炼意志,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不断得到深化。

    一是树理想。该办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认真组织传达审计署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对于青年干部“立志、慎独、广才、善思、勤奋、敬业、自强、诚实、担当、强基”的二十字要求;结合郑州办工作实际,提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思考、勤于研究、精于业务、专于管理、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甘于吃亏、乐于奉献”十点要求,引导和鼓励青年干部做有修养、肯奉献、能干事的有用人才;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鼓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关心郑州办的业务发展、队伍培养、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实务导师和青年代表发言的方式加强和促进青年干部相互间的学习交流。

    二是强本领。结合郑州办“能力建设年”活动,综合运用量化考核、“培养式”轮岗、业务交流会、实务导师制等多种途径,拓宽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发挥公务员动态量化大排序考核机制的激励作用,在全办动态公示考核大排序结果,营造了青年干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结合个人基本情况和成长需求,实行“培养式”轮岗,开展多岗位锻炼,鼓励青年干部勇担重任;召开全办业务交流会,以随机抽取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讲解交流的形式,对财政审计成果全面总结提升,强化青年干部业务技能的培养;集中组织36名审计实务导师和指导对象进行现场书面测试,对审计实务导师制的执行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三是健体魄。注重发挥青年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青年干部中倡导强健体魄、关爱健康的正确理念,培养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的良好习惯,鼓励简朴自然、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注重发挥机关工会的组织引导作用,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各项体育比赛、运动项目和集体活动,如广播操比赛、登山比赛、健步走活动、健身月活动等,促使青年干部在工作学习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是炼意志。一方面,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干部认真思考自身不足、找准改进提高的着力点,促使青年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思想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另一方面,结合“熔炼审计团队、绽放青春光彩”拓展培训活动,深层次激发青年干部的个人潜能和集体意识,进一步培养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坚定意志和团结协作的团队观念。(吴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