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强化“三个下工夫”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在提高认识、全面领会上下工夫,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上下工夫,在认真履职、狠抓落实上下工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在提高认识、全面领会上下工夫。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该办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全办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涵和基本要义,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新的要求和期望,深刻领会了科学审计理念的内涵和实质,深刻领会了以推动“反腐、改革、发展”为目标的审计工作思路和重心,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上下工夫。该办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从审计工作入手,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扩大阵地,通过干部自学、中心组领学、处室组织专题学、会议交流学、联系实际学、内网论坛交流学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全办干部职工开展认真、深刻的自学,为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学习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办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再通过办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的龙头辐射作用,促进各处室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进而带动全办干部职工掀起一场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在认真履职、狠抓落实上下工夫。该办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切实将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要求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相结合,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以推动“反腐、改革、发展”为目标,在维护国家安全、反腐倡廉、改善民生、促进财政体制改革等10个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深化改革的“催化剂”。(郭红岩  袁宇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