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扎实开展“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重要契机,专门制定了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普法宣传。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在办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法规部门牵头,其他各部门配合实施。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活动主题,该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六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该办此次法制宣传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以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为核心,制作法制宣传教育展板在机关办公楼大厅展示。二是在机关办公楼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出“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主题和内容,积极营造活动氛围。三是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让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四是以处室组织学习和安排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审计现场需求和查处的问题,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讨论与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预防职务犯罪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把“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同时,通过广泛、深入地进行宪法、审计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切实增强审计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意识。(刘心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