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四手”人才评选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专业化人才培养工作,使争当“四手”活动成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推进器、培养优秀审计人才的孵化器,自2011年以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连续两年开展了“四手”人才评选活动,保持了活动的连续性,并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了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加强领导,评选活动规范化。为加大“四手”人才的培养力度和各项培养措施的落实,该办成立了“四手”人才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办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四手”人才的考核评选;并下设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并协调各处室积极开展考核评选的各项工作。

    二、量化业绩,评选标准制度化。为切实把素质过硬、业绩突出的优秀“四手”人才评选出来,该办分别制定了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内部管理行家里手等4个评选办法,将查核问题能力细化为审计信息、案例采用、整改移送等9类50个评分项目,将分析研究能力细化为理论研究、撰写审计报告等8个评分项目,将计算机应用能力细化为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研究成果等4类14个评分项目,将内部管理能力细化为组织协调、管理服务、执行能力等9个评分项目,按照评分标准对申报参加评选人员进行量化打分和综合排名,择优选拔,确定入选人员名单。

    三、精心组织,评选工作常态化。各处室按照“四手”人才评选标准,提交申报资料,由办公室、人教处、计算机处等职能处室按照人才标准进行考核评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四手”人才考核的初步结果反馈到各处室进行复核、认定。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经复核、认定的考核结果报考核领导小组,经特派员会议批准,以正式文件形式公布评选结果。截至目前,该办有15人被评为查核问题能手,25人被评为分析研究高手,26人被评为计算机应用强手,26人被评为内部管理行家里手。(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