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针对目前大部分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实际情况,以处室、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在原原本本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结合兰州办实际,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审计组结合白天审计人员分散在各审计点不便于集中的实际情况,利用周末或晚上的休息时间集中统一学习,确保了学习效果。

    会后,该办立即下发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关于学习贯彻201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处室利用署网站等资源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审计组,传达到每个干部,并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办干部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深入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为了切实做到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审计实践,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该办要求各处室在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时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紧紧围绕审计长要求,把握审计工作规律,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切实做到审计覆盖面“广”、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充分发挥审计的威摄力和建设性作用。

    二是严明纪律、严守底线,切实打造审计铁军。牢记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依法履职和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职业操守和文明审计是审计工作的“保障线”,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审计工作目标和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

    四是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开好本处室支部组织生活会,扎实整改,不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刘文娟)
【关闭】    【打印】